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自娱自乐

清 雅 澹 静 诚 善 谦 恒

 
 
 

日志

 
 
关于我

爱下围棋、打桥牌,独立思考,喜欢交流自己真实的观点、看法,现学写律诗,愿与投其所好人士交友、交心、交流。愿与“刺头”理论,与有思想的人士交往。

引用 【转载】顺其自然   

2016-08-12 07:42: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微风细雨《【转载】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 江海 - 江海的网易博客

 

                顺其自然

                 素材:网络 编辑:江海

 

   人来自于自然,所以一定要遵循自然天地的规律和法则。也只有合乎了这种规律和法则,才能得到自然的支配和滋养。不仅人生如此,万物的生长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偶读一则故事,深感其意,说的是:三伏天,禅院的草地黄了一大片。小和尚说:“真难看,快撒些种子吧”。师父挥挥手:“随时!”秋风起,草籽边撒边抛,小和尚又说:“不好了,都吹走了。”师父说:“随性!”等到撒完种子,跟着飞来几只小鸟。小和尚急得直跺脚:“要命,种子都被鸟吃了!”师父说:“随遇!”半夜,一阵骤雨,冲走了许多草籽。小和尚清晨告诉师父。“没关系,随缘!”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昔日光秃秃的地面上、甚至连一些没撒到种子的角落里也都冒出了许多嫩绿的小草!小和尚高兴的直拍手,师父点点头:“随喜!”

  随时,随性,随遇,随缘,随喜,万物生长如此,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顺其自然,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保持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采取一种随遇而安的生活方式,不怨愤,不急躁,不悲观,不慌乱,何乐而不求呢?

  顺其自然不是得过且过,因循苟且,而是在平和的等待和努力的酝酿中,寻找最圆满的策略!

  世界建筑大师格罗培斯设计的迪斯尼乐园,经过两年多的精心施工后,马上就要对外开放了,但是各个景点之间的路径该怎样设计却让这个从事建筑研究四十多年、在世界各地留下了七十多处精美杰作的建筑大师大伤脑筋,迟迟没有拿出具体的方案……。

  “顺其自然,回归自然!”的启迪使大师深受启发:他马上给施工部门拍了电报,撒上草种,提前开放!没多久,小草出来了,整个乐园的空地被绿草随意覆盖着。半年多的时间里,草地被踩出了许多有宽有窄、错落无序、幽雅自然的羊肠小道……。第二年,格罗培斯让人按这些踩出的道迹铺设了各色各样人行小道。结果在1971年的伦敦国际园林建筑艺术研讨会上,迪斯尼乐园的路径设计赢得了世界最佳园林设计的盛誉!

  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挫折和困难,当你处在无所适从、听天由命的时候,与其随便的乱做一个决定,不如选择顺其自然,它也许就是你的一个最佳选择!

  有许多东西,我们因为喜爱,所以怕失去,于是就努力的去避免、精心的去呵护,结果却因为没有按照它顺其自然的规律去做,最终却把自己喜爱的东西给弄丢了!所以顺其自然只是一种态度,在这种态度的背后,铺满了个人的思考和努力。因为无数的事例都告戒我们,要做自己应该做的,可以做的,而不是强求我们去追逐力不能及的事情和结果!

  因此,顺其自然不是“随便”,它是一种态度:不争而争,不战而胜!


顺其自然 - 江海 - 江海的网易博客

 
江海博园欢迎您

顺其自然 - 江海 - 江海的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