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自娱自乐

清 雅 澹 静 诚 善 谦 恒

 
 
 

日志

 
 
关于我

爱下围棋、打桥牌,独立思考,喜欢交流自己真实的观点、看法,现学写律诗,愿与投其所好人士交友、交心、交流。愿与“刺头”理论,与有思想的人士交往。

【转载】免费,给予。  

2017-03-31 10:13: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好开心(2215185074)《免费,给予。》
在网上听到一个故事,感谢特别启发心智,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故事内容如下:在我岁的时候

 

我爹种起了西瓜,那年的西瓜行情不好,很少有客商像往年一样来收西瓜。

 

我爹想既然没有来收西瓜的,我们自己去卖吧,总不能让一地的西瓜烂在地里,我就跟着我爹推着板车拉了一车西瓜去我们镇上的集市上去卖。

 

刚刚到镇上,天突然下起了雨,集市上赶集的人都急乎乎的赶紧往家走,人都走了,就不会有人再来买西瓜了。

 

从我爹的脸上我看出了他的失落,西瓜如果卖不出去,我们还要冒着雨,再推回去。

 

我问我爹:“咋办呢”?

 

我爹想了一下说:“不推回去了,我们把西瓜免费送人吧”。

 

我爹就带着来到镇上沿街的门市,一家给了两三个西瓜,人家纷纷用诧异的目光看着他。

 

我爹说:下雨了,西瓜不好卖,分给大家吃吧

 

有人说:那你不是亏了吗?我拿钱给你

  

我爹摆摆手说:不用了,西瓜送给你们,我还赚个轻松,要是留着,推回去,明天不新鲜,又不好卖了”。

  

那天,我们一无所获地回去了。可是后来,我爹再来镇上卖西瓜,西瓜总是很快卖完。因为他那次送人家西瓜,人家记着他的好,也因为我爹说的话,大家都相信我们家的西瓜最新鲜。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可以看到这位父亲非常的有智慧,他的成功秘决是什么?


“秘诀,就是免费,给予”。

 

在我创业的初期,我刚开店卖泉立方、笛梵洗护的时候,因为我选择的是微商,也就是在微信里面开店通过朋友圈销售产品,为什么代理这个产品呢?因为我想让更多的远离磷和荧光剂的伤害,另外我也发现了一个商机,因为这个产品在国内是一个空白市场、潜力巨大。

 

而且泉立方是国内最早推出无毒、无磷、无荧光剂的环保产品,虽然后来也有一些厂家模仿它,但是技术方面肯定达不到,因为我们这个产品是从德国引进的纳米超浓缩技术;是因为这个产品在国外已经很成熟了,国外的家庭都在使用这个产品;我们的薛总经过实地考察之后才引进到我们中国的;所以要想做长久,产品品质必须过关。这也是很多人使用了这个产品之后都深深地爱上了这个产品,就是源于它的品质一流。

 

因为很多人没有用过吗?价格又卖得贵,有很多人想买却又不舍得花钱,他们担心花了钱买回家再不好用,钱不就白花了,这时候我就想起了这个父亲带着儿子去卖西瓜的事情。

 

为了打消一些人的犹豫。

我说:
“您想用产品,我先不要钱,你先拿试用装回去免费试用,您觉得好用呢,下次需要来的时候您在买大瓶装,觉得不好用呢,给您包退。正是因为这种对产品品质的信心让我赢得了更多的客户。

 

实际上,很多人从我这里免费领走了试用装之后,过后都会回来买正品的,我相信自己做的产品品质能够打动他们。

 

因为现在的人素质都高了,只要你足够用心去做好你的产品,你有足够的自信,足够的真诚,你的用心别人是能够感受到的。

 

创业做事情,卖产品首先卖的是自己,顾客先认可你的人,才会选择购买你的产品,只要你的产品够好,让顾客认可了他才能成为你长期的顾客。

 

顾客开始犹豫购买你的产品的时候,他是想着以后做你长期的客户,他才会犹豫的。我们公司的支持力度就是免费提供一些试用装给顾客,因为顾客不知道你的产品怎么样,不试用一下怎么买呢?是不是?一些老顾客得到实惠了自然帮你做口碑的宣传。

 

当然有时候也会遇到来捡便宜的,捡便宜的顾客不会成为你长期的顾客,因为便宜不会天天有,即使这样我也不会拒绝,我依然愿意送给他们,因为我相信他们只要用着好用,他会影响他身边的人,帮你去做免费的口碑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你的店里卖的产品都是质量有保证的。

 

在节假日的时候,我们团队都会做大型的免费派送活动,去年送了100万的试用装,今天直接送了300万份试用装出去,如果产品质量不过关,公司肯定不会这样去做的。事实证明,凡是领过试用装的朋友后面都成了我们泉立方和笛梵洗护的铁杆粉丝。有舍才有得,这也看出我们薛总大舍大得的经营策略是多么英明!因为我们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远离磷、荧光剂、化学硅油的伤害;用上健康环保的产品;免费给予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人气和知名度。

 

最好的宣传就是口碑,好的口碑能够给你带来人气,有了足够的人气,赚钱还难吗?

 

生活中,我们创业做事情,总会遇到一些挫折和危机,不要死守着我们认为的“财富”。不要让它们在我们的手里慢慢变质,我们要想办法让它的价值能够发挥,可以选择免费送给需要的人。免费和赚钱,从来就不是矛盾的。我们得学学舍得让别人分享自己的“财富”。

 

要想得到,先去给予。

 

一颗善良的心,可以让我们赢得更好的未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加我QQ/微信:2215185074

或者关注我的公众号,查看更多文章

免费,给予。 - 好开心(2215185074) - 好开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